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冬至快乐!来个肉松面包卷 :)




我很喜欢吃类似的面包卷, 每次去我家附近的面包店, 都一定会买它的面包卷, 没有特别的原因, 就觉得面包卷起来比较好吃。 而且还有很多的肉松, 配上美乃滋真的很棒。 





这个面包卷其实没有太成功, 我认为是我的酵母出了问题, 我用了比平常长的时间来发酵, 但是都发酵得很慢, 我以为会会失败, 准备喂垃圾桶了, 但是后来出来成品还不错, 可以吃。

面包体我还是一样用欧蕾面包的食谱。 在第一次发酵过后,把面包扞成大概 30cm x 40cm,  然后再发酵一个小时, 最后抹上蛋液, 撒上白芝麻就可以送进烤箱了。 温度不可以太高, 不然面包比较硬, 卷的时候就容易烈。 所以我用170‘C 烤了大概 20 分钟。

面包烘好后,让它降温大概5分钟, 就可以在面包涂上美乃滋, 撒上肉松, 然后慢慢卷起来。 面包定型后就可以切成小段, 然后在切口处抹美乃滋再沾肉松。

详细的做法可以参考周老师的美食教室, 那边解释得很清楚。 

因为这次发酵有点失败, 所以面包没有以前的那么软。 不过味道还是好好, 我很喜欢美乃滋配搭肉松, 下次我一定会做过,  原来面包卷也没有想象中的难 :)

今天是冬至, 祝福大家团团圆圆, 每天都能过得快乐自在。

5 comments:

  1. hihi..wah, sze min..u really vry geng..so envy me..for me it looks vry nice and delicious, is one of my favourite bread, yummy=)

    ReplyDelete
  2. Joo, if got chance you have to try this one, really nice one, and not hard also :)

    ReplyDelete
  3. 冬至吃肉送面包卷。
    那么圣诞节请大家吃什么呢?
    嘻嘻~~

    ReplyDelete
  4. 圣诞节要工作, 不过还是有时间烘培的, 我要弄杯子蛋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