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非常 '绿' 的香兰加央 Pandan Kaya


好久没有弄加央了, 所以星期日的时候就心血来潮打算尝试这个香兰叶的加央。 其实加央很容易就可以在外头买到, 很多人都认为就不用那么麻烦自己弄了, 但是我享受的是那种制作过程吧。 虽然不一定比外面的好吃, 但是至少可以吃得比较放心, 糖的部分可以随自己口味而减少。 



 我的加央真的好绿, 因为我太贪心, 用太多香兰叶了, 大概14片。


上次我弄的加央是用直接煮的方式, 所以这是第一次用隔水加热的方式。 不过我的确有些疏忽了, 因为一开始我把火调太大了, 所以加央很快就变浓了。 那时候我才恍然大悟, 把火调小。 所以我的加央大概煮了半个小时就好了。 这样出来的效果当然没有那么好, 没有那么滑。 


食谱 (取自Nasi Lemak Lover)
  • 3粒蛋 (大)
  • 250g 细糖
  • 350ml 椰浆
  • 8片香兰叶
  1. 把椰浆和切碎的香兰叶放进 blender搅碎。过筛成 (A).
  2. 蛋稍微打散, 加入糖, 轻轻拌匀直到糖融化, 成 (B).
  3. 把 (A)和 (B)混合一起, 搅匀, 过筛, 然后放进一个容器。
  4. 把那个容器放入另一个装有水的容器 , 开小火。 不断的搅拌。
  5. 大概用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 等冷却后才装进瓶子放入冰箱。

* 因为冷却后的加央会比较浓, 所以要掌握好熄火的时间。



这个食谱比以前的更浓椰浆的味道, 但是还是不错。 最喜欢把厚厚的加央涂在面包上, 好好吃!

12 comments:

  1. 真的很绿哦,不过我很喜欢,一定很香PANDAN味了~

    ReplyDelete
  2. 呵呵~真得很绿色哦!~~
    我抄起来食谱了~这个我妈妈很爱吃~~
    谢谢您啦!!

    *ice*

    ReplyDelete
  3. 天然的绿色,可以吃得安心:)

    美牙

    ReplyDelete
  4. 很漂亮的颜色。碧绿浓郁-味道一定很好!

    ReplyDelete
  5. 真的很绿的像翡翠,应该很香。

    ReplyDelete
  6. Nothing beats home-made and i agree its always the process that we enjoy.
    Min, your kaya looks rich and fragrance! Will give it a try next round.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kaya making experience.

    ReplyDelete
  7. 好绿~~我喜欢这种自然的颜色。香,肯定很香!

    ReplyDelete
  8. 天然的色素是最好的,用来做 swiss roll 应该也不错吃

    ReplyDelete
  9. 美美的颜色
    也肯定香香的味道
    这个看起来蛮健康哦

    ReplyDelete
  10. 鲸鱼蓝蓝蓝: 真的很香, 我很喜欢pandan的味道, 很天然。

    Ice: 我觉得这个口味大家都很容易接受的, 而且做法简单, 要试哦。

    美牙: 自己做就可以放心吃, 吃得比较开心。

    Shirley: 我觉得我的颜色是有点过分绿了, 呵呵, 不过好吃就好。

    Anncoo: 哈哈, 翡翠啊, 下次我调整香兰叶的数量, 就可以调绿色的深浅度了。

    Hearty Bakes: Actually I'm learning new things every time I make kaya, this time my kaya is a bit over baked, next time I will reduce the heat and increase the cooking time, for it to become smoother.

    苏联妈妈: 香啊, 配上面包更是让我停不了口。

    ReplyDelete
  11. 我妈是直接在镬里炒,是牛头牌的做法。你也可以试用不沾锅。大概1/2小时,用小火就可以了。
    至于焦糖或班兰叶汁-她会先用镬直接煮焦糖,熄火,不停搅拌,然后直接下其他的材料,在开小火煮。

    ReplyDelete
  12. 以前我也是直接用锅来煮, 时间比较短。 焦糖的我也试过, 很香, 我也很喜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