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香蕉脆皮马芬 Banana Crumb Muffin


这个食谱我收集很久了, 是从All Recipes那边看到的, 是那边 Top 10中的其中一个食谱, 所以就决定必须尝试了。  方法没有太难, 加上是muffin, 所以就更简单了, 把湿和干的材料混合就可以了。 

看到网上的人都说这个muffin特别之处在于它的 crumb, 非放不可。 不过我反而觉得我不太喜欢上面那层, 感觉好甜, 好厚一层。 所以我吃的时候都把那层 crumb弄掉, 哈哈, 好像有点浪费功夫啦。


反而我觉得蛋糕体不错, 我减低了糖的份量, 所以不会太甜。 

食谱( 10个马芬的份量)
  • 低筋面粉 190g
  • 苏打粉 1tsp
  • 发粉 1tsp
  • 盐 1/2tsp
  • 香蕉 3条 (mashed)
  • 细糖 150g (我只用75g)
  • 蛋 1粒, 打散
  • 牛油 (溶化)75g
Crumb
  • 黄糖 75g
  • 低筋面粉 15g
  • 肉桂粉 1/2tsp
  • 牛油 15g
  1. 把香蕉, 溶化牛油, 蛋还有细糖放进同一个容器搅拌均匀。
  2. 再把面粉, 苏打粉, 发粉还有盐筛如另一个容器。
  3. 把以上湿和干的材料混合一起, 稍微搅拌均匀。 不要搅拌过度。
  4. 把面糊放进马芬杯。
  5. 至于crumb的部分, 把黄糖和面粉还有肉桂粉混合一起, 切入牛油, 形成如粉粒状。 
  6. 撒在马芬上。
  7. 放入预热190'C的烤箱, 烤18-20分钟。

12 comments:

  1. 有酥菠蘿的感覺很不賴,看起來比較特別也比較吸引;所以應該研究一下,也許可以減少糖量,對吧?

    ReplyDelete
  2. 真的很不错,外形内涵都有,我先拿走食谱咯,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3. Love the crunch from the crumble top that also add fragrance to the muffins. Book-marked! Thanks for sharing Min!

    ReplyDelete
  4. I have tried this recipe before too. AGree that it's the best banana crumb recipe.

    ReplyDelete
  5. 真巧我今天也烤了香蕉蛋糕。我觉得上面的crumb还没回软时脆脆的配上松软的muffin一定很好吃,再说肉桂和香蕉也很配。

    ReplyDelete
  6. banana 做小蛋糕
    我不爱,这给姐妹吃
    下次再请我

    ReplyDelete
  7. this muffin looks good, esp the crumble top, beautiful!

    ReplyDelete
  8. 安妮: 如果我要再次尝试, 我会减少那个crumb糖的份量, 就不会太甜了。

    鲸鱼蓝蓝蓝: 这个很多人推荐, 所以不会选错的。

    Jessie: Yes, I like the crumble top a lot, next time will make it less sweet to suit my taste.

    Aimei: Ya, this is definitely a keeper:)

    stefania: Thanks for visiting!

    Angel: 我觉得我的crumb有点太硬了, 不懂有没有量错份量, 不过还是好吃。

    PynnLee: 好好, 下次你选你喜欢吃的再请你哦。

    Jess: This is a good recipe, worth trying!

    ReplyDelete
  9. 我听说外国人的食谱,糖的份量通常都至少要减半,他们吃得超甜的

    ReplyDelete
  10. neyeeloh: 糖粉我通常都会减, 但是有时减太多会影响口感, 所以也不敢乱乱来。

    ReplyDelete